新北眷村文化節 侯友宜體驗花式操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新北市眷村文化節,10月在空軍三重一村登場。國慶前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參觀,暢談他的眷村回憶。同一天,侯友宜也釋出他訓練花式操槍的影片。

國慶前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眷村文化節,帶領小小飛官到空軍三重一村,跟軍官和軍眷們共祝國家生日快樂,侯友宜也大談記憶中的眷村美食。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以前叫滷豬腳是豬肉嘛,現在都滷牛肉,以前還喜歡吃滷蛋,這個都是眷村滷的味道,跟我們自己滷得又不太一樣,這是我們做懷念的。」

空軍三重一村沿用日軍防砲基地,所以眷舍有著特殊的排列方式,今年恰逢中華民國空軍創建百年,新北市首次和空軍司令部合作,展示現役35快砲等武器,復刻眷村景色。

新北市長 侯友宜:「這一段時間我們也可以看到,在海峽中線碰到一些問題的時候,我們的空軍戰兒們,第一個挺身而出。」

同一天,新北市府釋出新影片,只見侯友宜到智光商工和同學們一起學習花式操槍,雖然動作有點卡卡的,不過誠意十足。

新北市長 侯友宜:「其實我夢想很久都沒有辦法參加,是因為我的個頭不高。那真槍不可以這樣使,因為真槍是實幹型的,上去就是打仗就是拼命,那是完全不一樣的。」

以前當警察拿槍衝鋒陷陣,但花式操槍講究的是姿勢和氣勢,短短一小時的集訓,也讓市長體驗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實習記者)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