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不只有茶!巧克力、咖啡迸出新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第一屆南投巧克力咖啡節,週五(9)在中興新村熱鬧開幕,結合世界茶葉博覽會,南投縣內八大茶區的特色好茶、精品咖啡及品牌巧克力,齊聚一堂,免費讓民眾試喝品嚐。適逢國慶連假,現場湧現人潮。

南投巧克力咖啡節結合世界茶博會熱鬧登場,縣長林明溱和許多政要、來賓一起體驗烘咖啡豆以及手沖咖啡,還有品嚐南投在地品牌巧克力,宣告為期10天的巧咖節正式展開。

南投縣長 林明溱:「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的茶葉差不多外銷減少4千多公噸,利用這個世界茶葉博覽會,結合辦第一屆的巧克力咖啡的一個活動,讓大家都能夠體驗、吃到南投縣這麼好的咖啡,這麼好的巧克力,把我們的農業經濟帶動起來。」

首屆南投巧咖節,精心規劃包括產業展售館、咖啡主題館、巧克力主題館,以及黑色魅力體驗館。除了帶領遊客認識咖啡以及巧克力產業,還能以30元購買專屬咖啡品味杯,續杯暢飲。

南投縣觀光推廣科長 黃山 :「我們主要有設置我們巧克力跟咖啡的主題展館,介紹一下我們南投的咖啡跟巧克力的品牌以外,我們有一個產業展售館,是主要展售南投產地的咖啡跟巧克力。我們今年還特別邀請了南投知名品牌來設置快閃店。」

南投縣觀光處長 陳志賢:「在我們整個活動裡面有規劃一系列相關的體驗的DIY也好,或者是職能的講座,或者是說讓遊客親子來這邊品嚐。」

去年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為在地茶農帶來上億元的營業額,今年結合新興產業巧克力和咖啡,擴大舉辦活動,希望能為縣內所有農民帶來好的收益,也為縣內產業轉型帶來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