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前夕 2共機擾台逼近東沙島

國防部發布今日擾台的運八型機圖片。(國防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雙十國慶前夕,中共軍機再度襲擾台灣空域;空軍司令部今(9)晚發布,中共1架運八機、1架運九機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返程途中接近東沙島周圍空域;空軍除了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外,也實施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根據國防部提供路徑,中共運八、運九型機再返航時接近東沙島外圍空域。(國防部提供)
根據國防部提供路徑,中共運八、運九型機再返航時接近東沙島外圍空域。(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今(9)日晚間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共機動態相關資訊。這已是共機連續4天侵擾台灣西南空域。今日發布共機侵擾狀況,依舊是以中、英文雙文呈現,以利國際瞭解中共擾台動態。

根據空軍公布圖資,運八機與運九機飛行路徑幾乎雷同,皆是自中國廣東省的外海飛入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隨後以東南向朝識別區深處飛行,飛離我國防空識別區後續往東南向朝巴士海峽飛行,返航時轉西北西方向返回中國沿海,雖未再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但接近東沙島的外圍空域。

國防部發布今日擾台的運九型機圖片。(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發布今日擾台的運九型機圖片。(國防部提供)

根據國防部公開資訊,今天是共軍自9月16日以來第15度擾台,也是9月16日以來,首度有運9機侵犯台灣西南ADIZ。從披露的照片判斷,這兩架慢速機應為運8電偵機、運9電子干擾機;而海軍今天則在台灣西南ADIZ內演練,為國軍年度例行、非實彈演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