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9月外匯數字 專家:已捉襟見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7號公布了中國大陸9月份的外匯儲備。有經濟專家認為,中國目前可動用的外匯實際上已經捉襟見肘。

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的9月外匯儲備為3.1425萬億美元,比上月減少了220億美元,是連升5個月後的首次下降。

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中共原來很自信的大量的外貿盈餘,現在這個資金渠道被切斷了;外匯收入的另一個部分,外商的直接投資也在減少。但這個時候,中國的外匯支出並沒有減少,首先它有很多外債,到期的話必須用外匯才能還;還有中國需要進口大量的能源,高科技產品,還需要從美國購買糧食,這些都要用美金來支付。」

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教授指出,從另一個側面也能看出中國外匯儲備面臨巨大壓力,就是中共當局目前對老百姓換匯的嚴格控制。

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中共表面上有個說法,每個人每年有5萬美元的外匯額度,這個現在基本上是名存實亡,現在老百姓去換外匯的時候,第一它不讓你換,第二它要問你很多問題,到底你要去幹嘛。」

目前,中國每年對食品、石油和芯片這三樣產品的進口,就需要花費超過6000億美元。如果外匯儲備枯竭,對於中共當局將是相當嚴峻的問題。?田教授表示,增加外匯儲備,是開源和節流的問題,然而在這兩方面,中共基本無計可施。

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開源就是增加出口,歐美市場現在慢慢對中國封閉了。節流這部分,你不能不買大豆吧,飼料沒有的話,蛋白質供應馬上就出現問題;沒有芯片,你的火箭就要掉下來,你的高鐵也要出問題,華為的手機也沒法賣。」

新唐人記者 金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