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駝鹿輕功了得?「水上漂」疾馳而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0 日訊】駝鹿是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動物,一頭成年駝鹿可以重達數百公斤。不過最近網路上一段短片卻顯示,有一隻駝鹿能夠在水面上飛奔而過,彷彿牠輕功了得。

這段於美國阿拉斯加州拍攝的短片中,至少有兩個人坐在類似遊艇的船上向前行進,他們右側有一隻駝鹿在奔跑,看起來就像踩在水面上。

這隻駝鹿跑得很快,沒多久,牠就從拍攝者的右側橫越到左側,繼續向前奔馳。儘管這隻駝鹿看起來像是有「水上漂」的本領,但事實上,這是河水很淺造成的錯覺。

那為什麼那艘船能在淺水中行駛,而且船速還挺快的呢?這可能是因為,它是一艘風扇艇。風扇艇是一種平底船,這種船隻藉由引擎驅動螺旋槳來產生氣流,來推進船隻前進。

風扇艇經常被用於沼澤和潛灘等使用水下螺旋槳的船隻難以行進的地方。原來,不是這頭駝鹿的輕功了得,而是淺水中行船,給人造成的一種視覺假象罷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