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生機器人 日本餐廳明年初正式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0 日訊】日本餐飲業正面臨著勞動力高齡化和短缺的雙重困境,而防疫期間,嚴格限制人際社交距離,對日本餐廳的營運更是雪上加霜。一部可以自動往返廚房與餐桌,並在餐桌間穿梭送餐的機器人,或許可以緩解這些難題。

按下桌號後,擁有多層托盤設計的送餐機器人Servi依照指示前往送餐。透過3D攝影鏡頭和雷射雷達感測器進行導航,Servi會自動避開障礙物調整行進路線,與先前韓國咖啡廳推出的機器人服務生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是軟銀旗下機器人子公司在日本推出的機器人送餐服務,由位於加州的Bear Robotics公司進行開發。目前Servi已經在一些日本餐廳,如Denny's連鎖餐廳,完成服務測試,預計於明年1月開始上線在餐廳服務。服務合約為期三年,每月的服務費為99,800日元,約950美元的未稅價格。

在中共肺炎期間,送餐機器人Servi將有助於確保社交距離。該公司2014年推出人形機器人Pepper,在企業門面提供迎賓服務,但一直未能建立全球的客戶群。2018年推出清潔機器人Whiz,採用集團投資公司Brain Corp的技術,在全球已售出10,000多部。

在中共肺炎期間,該公司大力宣傳Whiz作為應付中共病毒的清潔對策,並且將Pepper與熱感測器配合使用,以監控訪客的體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