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火烈鳥回歸!肯亞納庫魯湖遊客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0 日訊】肯亞的納庫魯湖有火烈鳥天堂之稱,8年前因水位上升而導致火烈鳥離開,如今火烈鳥重新回到納庫魯湖生活,遊客也開始陸續增加,一睹睽違已久的火烈鳥,這也讓納庫魯湖國家公園的運作有了希望。

擁有粉紅色羽毛的火烈鳥成群在納庫魯湖(Lake Nakuru)低頭覓食,有些則是展翅飛翔,在一片湖光山色的景緻中成了最鮮明的主角。

位於東非肯亞的納庫魯湖國家公園是世界最大的火烈鳥賞鳥勝地,也是重要的鳥類保護區,從2012年開始因為湖水水位上升,導致公園主要賣點的火烈鳥遷徙到週邊的湖泊。少了遊客心目中的招牌吸引點,遊客人數也跟著下降。

近日主要因為大雨讓週邊的其它湖泊水位上漲,像是柏哥利亞湖(Lake Bogoria)及巴林哥湖(Lake Baring),促使火烈鳥重返家園,回到納庫魯湖生活。

火烈鳥的回歸不只讓納庫魯湖重新有了生命力,也帶動遊客增加,讓仰賴遊客收入的納庫魯湖國家公園得到緩解。

納庫魯湖擁有鹼性水質,湖水中有豐富的藻類,而火烈鳥主要以藻類、小蝦為主要食物,才會有大批的火烈鳥在此生活。

納庫魯湖國家公園不僅有著名的火烈鳥,還擁有450多種鳥類、50多種哺乳動物,也是黑白犀牛的自然保護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