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英雄領唱雙十國歌!僑胞讚台灣防疫很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0 日訊】慶祝雙十國慶,今年國慶大會特別邀請各界防疫有功的代表,包括醫護人員、口罩國家隊、郵局等等21位防疫英雄,一同領唱國歌。總統蔡英文除了向他們致意外,也表示,因為這場全球性的危機,才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堅韌之島」的特質和能耐。

防疫國家隊:「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21位各行各業的防疫英雄領唱國歌,包括首批到中國武漢的醫療網指揮官莊銀清,以及防疫期間拍過多次宣導影片的柚子醫師陳木榮都在列,展現兼容並蓄的精神。

主持人:「而現在進場的就是我們的台灣防疫英雄車隊。」

來自口罩國家隊、醫護界、郵局等百名防疫英雄,也被安排搭悍馬車進場接受各界致意,就連總統蔡英文和立法院長游錫?都站起來揮手致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無論是台灣或是全世界都是驚濤駭浪的一年,但是也因為這場全球性的危機,才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堅韌之島的特質和能耐。」

台灣防疫表現亮眼,是少數還可以舉辦大型活動的國家,進場前,除了需要噴灑酒精消毒,並通過體溫量測外,還首度增設智慧防疫門,運用光離子技術消毒,層層把關,也讓國外回來的僑胞朋友們,大讚台灣防疫。

美國喬治亞僑胞 蘇先生:「台灣防疫做的真的很好,所以大家很安心阿。尤其美國朋友,他們對台灣的疫情不是那麼了解,所以我告訴他們,台灣現在大概只有400多例、500例,他們都很驚訝的。」

印籍台灣人 李瑛琪:「(印尼)那邊什麼都不行,禮拜也是不能集合,然後台灣已經可以了,然後(朋友說)台灣都那麼好喔,這麼自由,(朋友)非常羨慕。」

柬埔寨工作的台灣人 范先生:「包括像採檢的能量啊,因為像柬埔寨他們,一天大概只能採檢可能600個700個檢體,然後台灣在這部分,比如說以簡訊阿,或是定位控制,這部分相對柬埔寨是好很多很多。」

台灣防疫的好成績,仰賴各界防疫人員投入心力,也讓全民在國慶日這天,向他們表達敬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