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壓迫台灣!印執政黨幹部在中使館外貼雙十海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0 日訊】中共駐印度大使館,日前發文警告印度媒體,報導台灣國慶日應遵守「一中原則」,引發輿論反彈。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的發言人巴加,在中共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大量的慶祝雙十國慶的海報,巴加13年前曾來台灣參加國防大學的「遠朋國建班」,他說,要讓中共知道,印度與台灣都是自由的國家,不受專制壓迫。

India Today新聞:「一張巨大海報,貼在中共駐印度大使館外。上頭寫著,台灣10月10日國慶日快樂。」

印度獨立記者考爾(Aditya Raj Kaul)深夜Twitter上傳影片,中共駐印度大使館外的街道,被掛滿祝賀台灣雙十國慶日的海報,而海報上的領土範圍,還涵蓋整個中國大陸,海報上署名,是由執政的印度人民黨發言人巴加(Tajinder Bagga)所張貼。

巴加曾在2018年訪問台灣,留下美好印象。他在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表示,印度和台灣都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印度人民無法忍受,中共試圖以專制主義壓迫印度的言論自由。巴加強調:「昨晚的行動,是要讓中共好好認識民主制度。」

Flame University副教授 Roger Liu:「清楚告訴中共,實際上我們印度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並且印度是南亞地區重要的主權國家,我們不會遵守你們的「一中政策」,我們不會理那個,因為我們有權利跟所有西太平洋國家交朋友,特別是像是台灣這樣的民主國家。」

中共駐印度大使館,日前發函警告印度媒體,要求在報導中華民國雙十國慶以及報導台灣相關消息時,必須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引發輿論反彈。印度獨立記者考爾(Aditya Raj Kaul)在推特上表示,「印度社群媒體上到處是祝賀台灣,以及對中共表達憤怒的聲音」。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王定宇:「印度的朋友很可愛,他們今天高興到,好像印度在辦國慶一樣。在推特上,到處看到什麼奶茶聯盟,奶茶聯盟指的是跟台灣,不管是泰國印度這個聯盟,民主的聯盟。」

資深媒體人分析,面對中共戰狼外交,只有堅持立場,才能使它們退縮。

TaiwanNews主筆 Keoni Everington:「如果它們(中共)覺得印度媒體向它們屈服,它們還會做更多(這樣的事),它們會繼續施壓。另一方面,如果印度媒體說,不,我們要採取我們的立場,我們有權利去編輯,有權利去報導我們想報的東西,不管是什麼。那麼,這可能會讓它們退縮。你知道,它們採取戰狼策略。」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王定宇:「中共的鴨霸中共的惡劣的行徑,反而促成了印度跟台灣,在民主在產業在地區安全上的合作,跟互動的機會。」

外交部表示,印度是全球最大民主國家,人民享有表達意見及言論自由,感謝印度對台灣表示支持,期待與印度攜手合作因應後疫情的經濟復甦,以及產業供應鏈重組等諸多挑戰,共同提升兩國各項合作關係。

副總統賴清德在推特感謝,各國對國慶日的祝賀,特別是印度朋友,還特別標記「奶茶聯盟」,吸引大批印度網友瘋狂留言、轉貼,祝賀台灣國慶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