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共機再遭驅離!台在西南外海實施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0 日訊】中共軍機在雙十這天又來挑釁台灣,國防部證實,共機運8反潛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而中華民國海軍從10月9日起密集在西南外海實施「空層空域」的專案操演,反制中共威脅。

國慶典禮壓軸,5架F-16V以大雁隊形,衝場致敬,然而不速之客中共軍機在同一天早上再來擾亂。

空軍驅離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航空迷再次錄下我國空軍發話驅離,騷擾西南空域的解放軍軍機。從飛行高度和路線推測,可能是運8反潛機。

消息指出,台南基地的IDF戰機,為此立即升空監偵。事實上,國慶前夕,軍方資料顯示,兩架中共軍機也在東沙島周圍空域,來回穿梭。但機種卻是罕見的運8DZ-電子戰機。

前者在2019年2月才服役,傳言數量極為稀少;運9G機身的突起,則是高功率天線。外界推測,恐怕有意試探近幾天我國的海空聯合操演。

國防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主要目的就是在針對國軍的電磁訊號,包括雷達、無線電通訊,甚至資料鏈的傳遞,進行電子參數的偵搜。就像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國慶演說中所表達的。北京應該更正視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這樣子才可以讓兩岸,真正的維持和平與穩定。」

雙十前一天,台灣海軍從10月9日起密集在西南外海實施「空層空域」的專案操演,反制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