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明赴白宮活動後有競選集會 民主黨再打罷免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0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倒數23天,目前總統候選人的第二場辯論已經確定被取消;白宮醫生宣布,週六川普可以重新開始公共活動,預計川普明天將在白宮向戶外的支持者發表談話,之後12日將前往佛羅里達州舉行造勢活動。不過,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宣布,要成立委員會,評估總統是否可以繼續履行職責。這對選情會有甚麼影響?請看我們的報導。

10月8日,白宮醫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y)宣布,川普總統已經完成了新冠病毒治療,健康狀況保持穩定。從本週六(10月10日)起總統就可以重返公共活動。川普隨後表示,正在考慮週六在佛州舉行競選集會。

而恰在此時,民主黨籍眾院議長裴洛西周五(9日)宣布,要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通過立法成立一個國會委員會,如證明總統無法履行職責,可用副總統替代總統。

眾院議長 裴洛西:「這與川普總統無關,他將面臨選民的判斷,但他向我們表明有必要為未來的總統制定一個程序。」

美國憲法第25修正案規定了在總統職位出現空缺時的繼任程序,比如在任總統出現被免職、死亡、辭職或喪失履行總統權力和責任的能力等情況。

其實在2018年,反川普勢力就已經考慮過動用第25條憲法修正案將川普趕出白宮,不過因為難度太大而不了了之。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民主黨希望把川普總統的身體健康因素作為一個口實來攻擊他,可是目前看來川普總統在中共肺炎之後僅僅兩天就完全康復,現在甚至可以回到選舉活動中,所以在這個問題上民主黨打的算盤是完全落空了。他們就寄希望於製造一些根本不可行、也非常荒謬的藉口來攻擊川普總統,當然這些口實和藉口我覺得不能起到任何作用。」

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認為裴洛西的行為是政治作秀,需要第25條修正案的人正是她自己。

川普在當天的推文中,直接點出了對手此舉的目的,是期望如果拜登大選獲勝,盡快讓賀錦麗上位代替拜登,以推進左派議程。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