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港台藏人藝術平台抗共 消失的版圖展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0 日訊】來自香港和台灣、西藏的民眾,通過在紐約曼哈頓舉辦藝術展覽,展示各自的文化和藝術品,藉此反抗中共的迫害和打壓,請看報導。

獅山冰室、Keep Taiwan Free和自由西藏學生運動聯合舉辦的展覽,主題名為消失的版圖(Disappearing Map)。

其中,展覽上展出了以諷刺時弊聞名的香港漫畫家——尊子的多幅作品,包括:香港國安法、23條法案、送中條例等主題。

獅山冰室義工 Raven:「尤其有很多人會懷疑,很多國家都有國安法,為什麼我們會覺得這麼危險,或者覺得這麼嚴重。我們希望透過藝術作品,讓大家知道整個來龍去脈。」

而台灣的藝術作品則是曾在2017年,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外的哈瑪紹廣場展出的重視台灣 (Taiwan Matters)板塊裝置的迷你版。

西藏的藝術家則是帶來了藏傳佛教僧侶在陽光普照下,自由活動的畫作,聲援身在中國遭受迫害的藏人。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員工 Tsewang:「中共經常是監控藏人的一切,如果藏人出來發聲,他們就不可能回西藏見家人了,因為他們的簽證會被(中共)拒絕。」

現場有本地設計師帶來的特色紀念品,還有印章留念。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