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感謝「奶茶聯盟」 印度上萬網友狂讚祝賀

中共警告印度媒體,報導台灣國慶日應遵守「一中原則」,引發印度官方與民間不滿。副總統賴清德10日在推特向「奶茶聯盟」致意,獲得成千上萬印度網友點讚。(圖/擷取自副總統賴清德Twitter)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1 日訊】

中共警告印度媒體,報導台灣國慶日應遵守「一中原則」,引發印度官方與民間不滿,並在中共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大量「台灣國慶日海報」。副總統賴清德,10日在推特向「奶茶聯盟」致意,貼文一出,獲得成千上萬印度網友按讚,並留言、轉推祝賀。

10月7日,印度主流媒體「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 「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刊登全版廣告,祝賀台灣雙十國慶,「Zee News」電視台還製播台灣專題報導。中共駐印度大使館為此表達不滿,警告印度媒體不能違反「一中」原則,還說不應稱「台灣是一個國家」,或是稱呼台灣領導人為總統。

此舉引爆印度網友猛烈痛批,13年前曾來台灣參加國防大學「遠朋國建班」的印度人民黨發言人巴加,更在中共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大量慶祝台灣雙十國慶的海報。他說,要讓中共知道,印度與台灣都是自由的國家,不受專制壓迫。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8日也指出,「在印度的自由媒體,可以報導他們認為合適的議題」。

「台印友好」的消息傳回台灣,賴清德在推特有感而發的說,很驕傲「我們的國旗」飄揚,並在世界被認可。我們感謝感謝來自許多國家的祝賀與支持,特別是「我們印度的朋友」。Namaste(向你鞠躬)!」

賴清德在文末,還不忘標記「台灣國慶日」、「齋戒」、「奶茶聯盟」,吸引一票印度網友瘋狂轉貼。有印度網友在底下留言說,「印度祝賀台灣國慶日」,還有人說,「保護好民主,國慶日快樂,反制惡霸的唯一辦法,就是站起來對抗」、「我們與你同在」。

                                                                      賴清德推文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