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泡泡」首開帛琉? 莊人祥說16日召開會前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文祥今(1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中共肺炎肆虐全球,已逾三千三百萬人感染確診,造成百萬人死亡,各國都不敢掉以輕心。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2)日到立法院備詢前表示,交通部針對防疫、紓困到振興,同時也針對旅遊規劃防疫旅遊、安心旅遊、國際旅遊等,都有規劃且超前部署,帛琉相對單純,有既有航班,也是國人熟悉旅遊目的地,正好作為示範,但一切推動仍以指揮中心綜合判斷決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9月,底指揮中心有討論過帛琉的「旅遊泡泡」,包括共組旅遊泡泡後互相開放邊境,並以團對團形式,由旅行業者出團,遊客不得脫團,雙方也暫時不開放自由行,團旅客也必須檢附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及醫療保險等措施。因為帛琉是由新光醫院這邊來協助他們的醫療跟檢驗,只有一位境外移入的個案,對這樣的一個旅遊泡泡計畫,會來加以考量。10月6日指揮中心會議有討論,但指揮官決議還要再討論,目前還沒有收到有關交通部的研擬計畫,預計禮拜五會開會前會,外交部和交通部都會參與,先做廣泛討論。

 

 

相關新聞報導:

新增兩例境外移入 分自法國、杜拜返國確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