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2 旅遊泡泡討論中.藝文泡泡也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兩個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分別是從法國和杜拜入境。另外,關於和帛琉的旅遊泡泡開放的相關規劃,目前還在研議中。至於「藝文泡泡」目前並沒有,國外的藝文團體或個人來台表演,必須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提出專案申請,符合防疫規定才能通過審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新增兩例的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的病例。那都是本國籍的20多歲女性。」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兩例境外移入個案,案528,1月赴法國留學,10月4日與1名友人一起返國,並一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10月7日個案出現症狀,10月9日安排採檢,週一確診。目前匡列一同居家檢疫的友人為居家隔離對象。另外,案529為外籍航空公司的空服員,是從杜拜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案529是長期在杜拜跟其他的國家工作,那9月30號回國休假,入境的時候也是沒有症狀,那居家檢疫的時候,10月10號有出現這個味覺異常的症狀。所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那今天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個案在哪感染不一定。因為個案有可能到其他國家工作,也會回杜拜。是否在機上感染也無法確定。另外,外國藝文團體或個人來台表演的防檢疫措施,近期引起討論,指揮中心對此做出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 楊靖慧:「如果他是14天的居家檢疫,我想應該也不需要做特別申請,那他要縮短居家檢疫,那他就要提出相對的防疫計畫,那我們縮短居家檢疫目前的計畫都是依照那個短期風險。更短的就叫做泡泡,目前我們唯一有的是外交泡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參照我們那個短期商務的這個縮短居家檢疫,如果說是從比較高風險國家進來,他們至少要七天(居家檢疫)。」

指揮中心表示,要比照泡泡的方式辦理,主管機關必須提出防疫計畫審核,並派人全程陪同管理。審核是看計畫對國家重不重要、有沒有辦法保障社區安全。至於開放和帛琉雙方旅遊泡泡,目前交由交通部和外交部研議中。還沒收到相關計畫,這週五,會先跟交通部及外交部開一個會前會,針對這些議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