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泡泡」首國鎖定帛琉 觀光局:已向CDC提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受疫情影響,出入境旅遊市場,幾乎全面停擺,為了讓出境旅行社有一條活路,觀光局今日證實,台灣「旅遊泡泡」首個鎖定國家為帛琉,初步規劃以團體行為主,不開放自由行,且報名旅客得先提出PCR檢驗陰性證明及醫療保險等,已經向指揮中心提案。指揮中心也證實,將在星期五(10月16日)開會前會討論,看來國人出國,真的有望!

潛入海底世界,感受蔚藍海洋,或者在小島上,體驗夏日風情,西太平洋帛琉,以往主打海島旅遊,但受疫情影響,邊境封鎖,台灣人,好久不見帛琉,但現在想出國,可能有機會。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剛剛講可能是紐西蘭或帛琉,因為他們病例發生數是比較少的,有考慮是不是直接做自主健康管理,就直接進來。」

今年6月,國際疫情未見趨緩,但紐西蘭跟帛琉,相對平穩,當時疫情指揮中心就研擬,這兩個國家將會成為開放「旅行泡泡」的先發名單,好消息傳出,觀光局上星期已經向指揮中心提案,將研擬台灣跟帛琉互相開放,而業者更是,樂觀其成。

旅行社業者 向建倫:「初期量可能會少,但對業者來講是好事,終於有一個國家先開放,我們再來看怎麼做,讓整個旅遊人數慢慢上來。」

邊境封鎖,旅遊凍結。看看去年台灣人到帛琉,約2萬旅客,開放後,暫時將以「團客」為主,而且旅客,必須提出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防止互相感染,但到時旅客出入境,都不需居家隔離14天。

聲源:觀光局:「可以組一個先發團去看他們一些防疫措施,回來才會告請行政院去同意這件事,現階段都是屬於討論研議的階段。」

觀光局證實規劃中,指揮中心也研議,在16日開會前會討論,擬定初步方案。雖然業者也強調,因為疫情,機票變貴,到時團費可能比以往稍漲,但「旅行泡泡」首發,也讓悶很久的國人,相當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