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關切李孟居案 基進.民眾黨強烈譴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中共11日拋出所謂「數百起台諜案」,李孟居被上中共央視被所謂「認錯」。台灣立法院的在野黨陸續表態,民眾黨12日凌晨在臉書聲明,強烈譴責中共;台灣基進黨聲明抨擊中共邪惡心理戰。國民黨12日下午新聞稿回應媒體表示,呼籲民進黨政府全力交涉,讓無辜者及早回台灣。

中華民國雙十國慶隔天,中共拋出所謂「數百起台諜案」,李孟居被上中共央視被所謂「認錯」。前總統馬英九回應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李孟居在中國大陸被央視認錯。親藍學者也在2018年夏天在大陸被失蹤,去年證實被以涉嫌國安問題,被中共調查。馬前總統怎麼看?)實情我不太了解。但是任何可能侵犯人權的事,我們都會關切。」

12日凌晨,民眾黨在臉書聲明,「強烈譴責」中共逮捕沒有諜報行為的台灣人,指出這會使台灣民眾加深凝聚反對中共的共識。台灣基進黨12日凌晨聲明,這再次證明中共政權無法對話的邪惡本質,認為台灣應該清除在台灣的共諜,回應中共。

藍綠國會議員都認為,中共在搞宣傳。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玉珍:「(會不會覺得它是要做大外宣成績,隨便抓一個人?)當然是要做它的宣傳,這是很明顯的。」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台灣軍情局早就不派人去中國了,他怎麼抓到數百個台諜,不是羅織就是抓自己人?)(中共)強加於罪,甚至用一些假數字對外公布。這個又是一個大外宣,(台灣)陸委會已經聲明了絕無此事。」

2018年夏天,親國民黨藍營學者蔡金樹、施正屏,也分別在大陸被失蹤,去年中共證實以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理由拘留。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中華民國萬歲,ROC永遠!謝謝!」

國民黨主席上午出席華僑節活動,時間緊,未及答覆。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好,謝謝。(請問李孟居的事情?)謝謝(蔡金樹的事情?)」「(主席怎麼看台灣人又被失蹤?國民黨會不會提供援助?)謝謝,謝謝。(蔡金樹與施正屏案....)謝謝,趕回去(立法院)質詢。」))

國民黨下午約三點發布新聞稿表示,關切李孟居及所謂數百起台諜案,呼籲民進黨政府拿出辦法、全力交涉,讓無辜者及早回台;「也希望大陸有關部門充分保障當事人應有的權益,並以公開透明的態度和符合程序正義的作法妥善處理相關案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