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增加大法官人數?拜登:選民無資格知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巴瑞特的確認聽證在即,是否要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數的問題,也成為焦點。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不斷迴避此問題後,作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回答。

在不斷回避又無法迴避的情況下,拜登在10月9日接受內華達州KNTV電視台記者關於是否要增加大法官人數的提問時,做出了這樣一個回答。

記者:「我得問你關於增加大法官人數的事, 這是在過去幾天以來,觀眾們問我最多的一件事。」

拜登:「問過你這個問題的觀眾可能是共和黨人,他們不希望我繼續說有關他們對最高法院做的事。」

記者:「難道選民們不配知道嗎? 」

拜登:「是,他們不配知道。我不會和他(川普)玩這個,他就是想讓我談論這個。」

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數這個概念,又稱「填塞最高法院」,最初由1937年的時任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提出,他當時試圖向最高法院增加更多和他理念相近的大法官,以有利於他推行其「新政」,但沒有成功。

川普週六發推文說:「羅斯福自己的政黨(民主黨)當時告訴他,不能填塞最高法院,這樣做會永久毀了最高法院。但現在激進民主黨人卻在鼓動拜登這麼做,而他一點反對的機會都沒有。」

在週日的推文中,川普再次鼓勵美國人出門投票,不要讓激進左派的議程得逞,包括「填塞最高法院」這件事。

在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後,川普提名保守派大法官艾米‧巴瑞特擔任新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如果得到參院確認,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大法官將以6:3佔多數。

民主黨人不希望看到這個結果,一些資深民主黨人隨即提出了「填塞最高法院」的說法。

拜登和競選搭檔賀錦麗一直拒絕澄清在該問題上的立場。拜登說,他的態度將在大選之後公布,而《紐約時報》的一名記者近日透露,賀錦麗對「填塞最高法院」持開放態度。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上週的大選辯論上說,拜登和賀錦麗的模糊態度,就意味著他們有意這樣做。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20.10.7):「這是一個經典的案例,就是如果你不能在現有規則下獲勝,你就要修改規則。」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