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即將揭曉!售價成了銷售量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蘋果將在台灣時間14號凌晨舉辦第二場線上秋季發表會,外界預期,蘋果將推出5G版iPhone 12系列。不過從去年以來,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呈現飽和狀態,今年的高價機銷售表現相對疲弱,也因此,產品的售價,成了iPhone新機銷售量,重要的觀察指標。

蘋果官網上頭寫著Apple Event,iPhone 12的到來,果粉高度期待。分析師郭明錤預估,蘋果將推出4款5G版iPhone,而售價成了影響iPhone 12系列需求的關鍵因素。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從去年以來,整個全球智慧手機的市場是一個飽和的狀態,可以看得到說目前在高價機的部分,特別是在今年,銷售表現都相對的疲弱,表示說整個產品售價過高,對於消費者要入手的這個門檻,明顯的壓力是存在的。所以可以看到說,為什麼產品的售價會成為今年整個iPhone新機銷售,很重要的一個觀察指標。」

蘋果發表會的主題是High Speed,也代表傳言中的5G版新機呼之欲出。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預估,今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上看2.3億支,在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達18.4%,預估明年出貨量上看5.4億支,滲透率達39.8%,出貨年成長率有望達136%。不過iPhone上市,台廠表現將上演兩樣情。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主要的受惠者仍然是包括了像是提供晶片的台積電,以及相關包括在印刷電路板以及相關的一些零組件的廠商,其實都會隨著iPhone的推出,整個出貨的表現在第四季會有進一步提升。但是需要考量的是,今年iPhone在整個鏡頭規格升級的速度,有因為疫情的影響而放緩,所以我們可以看得到,包括像大立光和玉晶光的光學鏡頭的廠商,在今年的出貨表現反而是承受比較大的壓力。」

外資預期,除了iPhone新機銷售強勁外,台積電還可受惠內含半導體成長,將是iPhone新機的最大受惠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