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在地產業合作供訓練 就業媒合、培養高階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螺絲帽產業在臺灣已經發展超過60年,其中又以高雄岡山、路竹為產業聚落,但扣件產業卻面臨缺工現況。正因如此,大專院校與在地產業合作,提供學生訓練課程、實習以及就業媒合,培養產業所需的人才。

她是臺北醫學大學的宋亭儀,正在進行癌症藥物的開發測試。臺北醫學大學自103年起,開辦「生技醫療產業研發博士學位學程」。透過課程改革、業師導入產業導向等方式,落實博士級人才,產業核心能力的扎根與實踐。

北醫學生 宋亭儀:「所以我會加入這個團隊,並且希望有一天能夠在這裡工作。」

美時化學製藥總經理 Peter Vazharov:「對我們公司而言,這像是一種社會責任,提供這些學生一些知識,以及給予年輕學子一些學習動力。」

校方透過與生技藥廠,簽訂合作意向取得實習職缺,提供像宋亭儀這樣的學生,接觸產業最直接的機會。

這套由正修科技大學研發的,智能無人搬運車,正循著QRcode所引導的路線,代替傳統天車搬運扣件,倒進自動倒料機裡,AI人工智慧的運用,讓家裡從事航太板金齒輪產品輸出的洪駿彥,相當驚艷。

正修科大學 洪駿彥:「最有感的地方當然是,無人機AGV的那一塊,從產線要撤到出貨區的時候,如果套入這套AGV的系統的話,我們就不用再耗費一個人力在搬運上,而且也可以減少安全方面的問題。」

107年,正修科大與在地產業合作,整合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設置「高值化扣件智慧製造系統類產線教學工廠」,希望透過新科技,協助扣件產業創新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