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肺炎鏈球菌引起肺炎 彰縣增購3萬多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國際間疫情仍在延燒,因應秋冬可能來臨的中共肺炎病毒、流感以及肺炎,彰化縣配合中央政策共採購35萬2千多劑流感疫苗;更超前部署增購3萬3千劑的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加上中央補助約4千劑,共約3萬7千劑,提供給65歲以上年長縣民免費施打。

醫院教學大樓一樓大廳擠滿民眾,排隊等待接種疫苗,彰化縣衛生局表示,109年度全面採用四價流感疫苗,配合疾病管制署的政策,今年度符合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均可接種。

民眾:「施打(流感疫苗)較不會那個,較不會感染到,若有(流感)也會較輕。」

民眾:「較安全(怎麼說),較不會感冒、較好。」

除了流感疫苗的施打,彰化縣衛生局表示,肺炎已經是連續四年蟬聯十大死因第三名,冬季到春季為疾病發生的高峰期,彰化縣加碼65歲以上設籍彰化且從未接種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的長者,提供公費疫苗的接種。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這個禮拜大概有10萬劑左右,平均每天大概有將近1萬5到2萬劑,那中央現在也在加快這些疫苗的撥發,大概這個禮拜到下個禮拜,還會將撥7、8萬的疫苗下來。」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 陳穆寬:「特別是在中共(武漢)肺炎可能秋冬再來的時候,那我們一定要把流感,跟這個肺炎鏈球菌的這個疫情控制住,才能夠避免一些混淆的一些診斷出來。」

彰基表示,衛生局追加4千劑流感疫苗給醫院,目前沒有缺貨危機,為了提高接種率,彰化縣排定477處村里社區設站,259場校園設站接種,守護民眾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