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動美選情與保守派版圖 大法官聽證會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川普提名大法官巴瑞特,撼動美國保守派與自由派在最高法院的版圖,不僅對美國價值觀造成深遠的影響,也將牽動美國大選選情;10月12日,美國參議院舉行聽證會,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也以議員的身分視訊出席。請看我們華府記者在前線的報導。
 

記者 王凱迪:「今天是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對最高院大法官巴瑞特提名,確認聽證的第一天。參議院的聽證將持續四天,採用現場和遠程相結合的方式。」

除了議員們可以選擇是否現場參與聽證外,依據防疫要求,此次聽證會嚴格控制現場人數,不僅沒有旁聽的民眾,議員助理也無法進場。

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希望參議員在這次聽證中能夠保持文明和禮數。2018年對卡瓦諾大法官確認聽證時,民主黨參議員依據所謂性騷擾指控對卡瓦諾進行了人身攻擊式的質問,讓美國人記憶猶新。

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格雷厄姆:「讓我們提出挑戰性的問題但保持尊重。記住世界在關注著。」

參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領袖 范士丹:「我們也是這樣想。我相信我們希望這是一次很棒的聽證會。」

參議員托德 ·楊、邁克爾·布勞恩,和前聖母大學法學院教授帕特里夏·奧哈拉分別向委員會說明巴瑞特具備大法官的資歷。在聽證會前,美國律師協會對巴瑞特作為大法官的資質評定是「資質良好」。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參議員 賀錦麗:「通過這一提名,平等的司法正受到威脅。 安全和合法墮胎的權利受到威脅。我確信這次聽證會是一次明確的嘗試,通過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來奪走數百萬人的健保。」

參議員 克魯茲:「今天發言的民主黨議員說的每一句話都與巴瑞特法官無關,我們聽到的是對川普總統的諸多攻擊。」

民主黨人計畫在本次聽證中用是否廢除歐巴馬健保、是否允許墮胎這樣的政策性議題來挑戰巴瑞特的資質。巴瑞特在開場陳述中表明了自己對法院和法官應該擔當角色的立場。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巴瑞特:「法院的目的並不是解決我們的公共生活中的每個問題或糾正每個錯誤。政府政策和價值判斷應由民選產生的政府作出。公眾不應期望法院這麼做,法院也不應試圖這麼做。我認為不同背景的美國人都應該擁有一個獨立的最高法院,該法院是依據憲法和法律的原文對它們進行解釋。我相信我能夠在這個角色中為我的國家服務。」

隨著總統大選臨近,代表民主黨競選的拜登和賀錦麗對最高法院的態度被聚焦,但二人始終拒絕回答,他們是否想要通過增加大法官人數的方式來推進左派議程這個關鍵問題,拜登甚至做出「選民不配知道」這樣的回應。

對於大法官提名聽證,13-15日巴瑞特將回答委員會議員們的問詢,司法委員會計劃22日進行投票,共和黨方面希望不晚於27日進行全院投票確認。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王凱迪 紐約 華府聯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是否增加大法官人數?拜登:選民無資格知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