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州設廠規模縮水、補貼遭拒 鴻海:正談新合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產業消息再來關心,台灣大廠接連赴美,鴻海集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立面板廠,威州承諾提供約30億美元補貼。然而,由於鴻海的設廠規模縮小,雙方重議合約,鴻海申請首筆補貼款項,遭威州官方拒絕。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2019.02.01):「有些媒體說,我們在威斯康辛州的研究,大量生產的項目,要做一些調整,調整到研究發展。雖然我們跟威斯康辛州是希望雇請,一萬多個工程師來做研究。」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去年二月曾經親口證實,有意將面板製造廠計畫,轉為設立研發中心。威斯康辛經濟發展公司 (WEDC) 12日致函給鴻海,表示鴻海並未按原本合約所說,在當地生產大尺寸電視顯示器面板、也沒有在威州工廠投入3年前承諾的金額;另外,鴻海在當地聘僱的人力,也沒有符合領取2019年補貼的最低門檻,因此拒絕鴻海租稅補貼要求。對此,鴻海回應,公司已達最低僱員標準,且一直在與對方協商以提出1份新合約,認為此時做出不符資格的決定,感到失望且驚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