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軍售通知國會 吳釗燮:中共威脅嚴重 盼美延續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外媒路透社,引用3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白宮推動出售台灣先進武器案,近日已經針對其中3個武器系統向國會發出軍售通知,以待國會通過。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中共對台威脅日益嚴重, 感謝美方,希望延續承諾。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現在還沒有接到正式通知,如果說,接到正式通知的話,我們外交部會對外來做一些說明。過去這段時間,大家都已經看到了,我們所受到的中共軍事威脅,是越來越嚴重,但是美國政府也依照對台六項保證和「台灣關係法」,持續提供我們防衛性的武器,有關於這方面,我們對美國政府表達感謝之意,我們接下來,也希望說,我們所提出申請的這些防衛性的項目,美國也能夠同樣依照對台六項保證和「台灣關係法」,持續對台灣出售這些防衛性武器。」

外媒指出通知國會的項目包括,「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以及裝置在F-16戰機上的外部傳感器吊艙。報導說,至於其他4個武器系統的外售通知,還沒有送到國會,但也為時不久,包括大型精密無人機、岸置魚叉反艦飛彈,以及水雷。不過,路透報導中,並沒有直接點明,先前台灣軍方打算採購的M109A6「帕拉丁」自走榴彈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