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跨黨派國會外交!邀安倍明年訪台演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由多位立委組成的跨黨派「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今天(13日)宣布,將邀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明年訪台,並進行國會演說,會長郭國文表示,明年是311大地震十周年,也剛好是東奧延長比賽的一年,希望依循捷克議長訪台模式,邀請安倍訪台,深化台日友好關係。

立委:「歡迎來台灣」

用日文說出「歡迎來台灣」,由多位立委組成的跨黨派「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13日召開記者會,邀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明年訪台並進行國會演說,會長郭國文期盼依循捷克議長訪台、前總統李登輝訪日模式,續推國會外交。

民進黨籍立委 郭國文:「明年剛好是311的十周年,各位都知道,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其實是台日友好,一個很重要轉圜的一個關鍵。那明年同時也是,這個奧運延長比賽之後的一年,也希望透過安倍,他非常重視這個東京奧運,他也可以同時來邀請,台灣的朋友過去來參加奧運。」

現場也展示中、日文邀請信,郭國文表示,預計透過函送的方式寄到安倍手中,另外,記者會前也告知了日本外務省,希望轉達他們的心意給安倍。

民進黨籍立委 林楚茵:「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時機,那就是可以透過國會的方式,以一個第二軌外交的方式,來邀請安倍前首相能夠來台灣,進行友好訪問。」

民進黨籍立委 張宏陸:「非常的希望兩國能夠關係越來越好,我們的政府的高階,可以互相的來訪問,那我覺得這個,對台灣、日本跟整個亞洲的情勢,都是好的,所以我們真的很希望,台日可以多交流。」

郭國文也希望邀請安倍,參訪台灣代表性的科技產業,並與一些人員交流,外交部也表示高度的肯定與感謝,並表示會持續強化與日本政要友好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