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眼紅台捷關係抓人?台外交部:檢討戰狼外交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中共抓補台籍的捷克公民,並大炒所謂的「台諜案」,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共公布資訊有許多錯誤,另外,中共是否刻意挑撥台捷友好?外交部喊話對岸,強調戰狼外交才是捷克人反感原因。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國老是用這種莫須有的人,莫須有的事來污衊,同時也製造恐怖,其實、不像個大國的行為。」

中共官媒央視12日晚間,再次以電視認罪手法宣傳「台諜案」,聲稱曾在捷克任教的台籍學者鄭宇欽在去年被捕,還說鄭宇欽曾是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的助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受訪表示,中共是極權國家,一直用莫須有的人、事來污衊,製造恐怖,台灣早就已經不做滲透的事。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已經不做這樣的事情,而且我們也不必做這樣的事情,那中國反而是一個極權國家,所以老是做這種滲透、破壞,所以自己這樣做,還以為別人這樣做,不知道台灣已經自由民主開放很久了,其實中國不必這樣疑神疑鬼。」

而卓榮泰也在12日晚上,在臉書發文澄清表示:「從無此助理,過去也不識此人」,並要求中共,尊重基本人權、切勿侵犯人身自由,羅織罪名,外交部也表示,中共公布資料,許多具體事實都是錯的,鄭宇欽旅居捷克的期間,經常公開推廣中國一帶一路、推動中國和捷克關係,而鄭宇欽也不是捷克查理大學的教授,中捷關係不和,中共自己要負最大責任。

外交部歐洲司長 姜森:「中國最近的一些行為,包含它的一些戰狼外交式的言語,它的一些霸凌的一些動作,這個才是引起,很多捷克社會內部很多的不滿的因素。」

外交部也表示,從來沒有「李雲鵬」這個人擔任駐捷克代表,外交部將會持續和陸委會聯繫,並提供必要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