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紡織展11國參展 防疫題材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台北紡織展正式登場,是全球極少數如期舉辦的「實體展」,吸引來自11個國家的300多間廠商參展,還有超過40個品牌買主登記以視訊參與。今年防疫題材受到矚目,紡織業者將口罩、防護衣,加入設計感,搶攻防疫商機。

台北紡織展正式登場,今年防疫題材成為一大亮點,儒鴻開發出全新的立體氣墊口罩,以時尚加上環保為訴求,遠東新也展現防護產品實力,開發出耐手洗的醫用防護衣,還兼具設計思維。

遠東新董事長 徐旭東:「 (防疫)這個題材跑不掉,一定更需要,因為以世界上講的話,很多地區還不夠,所以應該還有一段時間,應該很蓬勃。 」

今年356家廠商參展,五大主題涵蓋機能應用、永續環保、個人防護、智慧紡織與智慧製造。台北紡織展,是全球極少數如期舉辦實體展,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自出席參觀。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提出三大願景,就是全數位紡織品價值鏈,第二個就是時尚紡織品的生態系,第三個就是台灣應該要做為,永續紡織品提供的重鎮。」

紡拓會董事長 王文淵:「台灣紡織業已經逐漸轉型為高科技產業,機能性紡織品領域創新研發,國際品牌想要採購機能性布料,都以台灣作第一個選擇。」

而近來新台幣強勁升值,出口導向的紡織業受到影響,徐旭東表示,要多創新,優化產品組合,來抵銷匯損影響。

遠東新董事長 徐旭東:「匯率的升值,對出口是有影響的,所以我們更需要研究發展,更需要環保更需要做一系列動作,使得這個匯率不要影響我們太多。」

後疫情時代,台灣紡織業者,投入防護衣、口罩等市場,也在環保紗及智能衣加大研發力度,要在不景氣中逆勢突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