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韋德齊同呼捍衛民主 台捷友好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來看到,由捷克前總統哈維爾所創辦的「公元兩千論壇」,12日開幕。總統蔡英文應邀參加,在開幕式視訊致詞,指出中共極權擴張,侵蝕國際秩序,在香港成為不幸的例子後,台灣站上捍衛民主的前線,面對史上最嚴峻疫情,捍衛民主制度及生活方式是關鍵,呼籲民主國家攜手抗共。捷克參議長韋德齊,也表達了和台灣一起捍衛民主的堅決態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0.10.12):「我想要藉這個機會,再次表達對捷克訪問團的感謝,他們的來訪告訴我們,台灣永遠不是孤單的。」

在第24屆的「公元兩千論壇」,開幕致詞,總統蔡英文成為首位獲邀參與,並發表談話的中華民國總統。由捷克前總統哈維爾(Vaclav Havel)創辦的國際會議,公元兩千論壇,12日以視訊方式登場,蔡英文在開幕式發表錄影演說,除了感謝捷克參議長韋德齊來訪外,也提及民主國家必須共同對抗中共極權擴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0.10.12):「我們看到了,擴張主義如何侵蝕以規範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引發邊界衝突,並罔顧自由人權。香港的狀況,就是最不幸的例子。這也代表台灣現在處於捍衛民主的前線,為了完成這個重要任務,台灣需要全球民主國家的支持及合作,例如捷克共和國。」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捷克第4大投資國,雙邊經濟合作20多年,「臺捷夥伴關係是全球供應鏈重組不可或缺的一環」。隨後,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致詞時,也特別引用蔡英文的推特發文,展現了台捷雙方共同捍衛民主的目標。

捷克參議長 韋德齊(2020.10.12):「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蔡英文,2020年9月1日在推特表示,『只要我們持續捍衛共同價值,我們會讓我們的國家更強大!』,我只想說,這的確是事實,比以往更加真切。」

這個由捷克前總統哈維爾,在1996年創辦的會議,以推廣民主、保障人權和強化公民社會為宗旨。去年是由時任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而今年,除了蔡總統應邀出席致詞外,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將在週三應邀參與,針對蔡總統所談及的議題,以及台捷關係進行演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