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2地震+雨彈狂炸 宜蘭市區一度積水30公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10月12日深夜10點左右,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宜蘭5個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沒想到才過了半個小時,宜蘭市區,就遭到雨彈襲擊,部分低窪地區陸續出現20~30公分積水。整場雨持續了2個多小時才逐漸緩和,積水也慢慢退去。

深夜時分雨下的超級大,整條馬路瞬間變成小河,汽車的雨刷即使開到最大依舊趕不上雨下的速度,機車一經過瞬間濺起大量水花,就連路旁的水溝蓋都變成了噴泉。突如其來的降雨讓當地民眾措手不及。

當地居民:「雨勢就是有一點大啦,但是兩點多的時候超大的,有一點嚇到有一點嚇到,太大了太大了。」

12日深夜10點左右,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宜蘭縣市、冬山鄉、員山鄉及壯圍鄉。陸續發布大豪雨特報,沒想到才過了半個小時,宜蘭市區就遭到雨彈襲擊,每小時測得的雨量達50毫米,部分低窪地區陸續出現20~30公分積水,有店家緊急拿起沙袋擋住門口就怕水會淹進店裡。

當地居民:「淹也是淹啦,一年都要淹一次啦。」

當地居民:「還好啦,習慣了。」

儘管嘴上說習慣了,但語氣中滿是無奈,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雨,持續了兩個多小時才逐漸緩和,積水也慢慢退去,但依舊讓宜蘭居民度過了一個難熬的夜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