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比金融海嘯嚴重 王文淵保守看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全球第1個實體紡織展,在台北開幕,台灣紡織業界大老齊聚,台塑總裁王文淵在今年九月接下紡拓會董事長,他表示疫情對經濟影響,遠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呼籲政府應適度開放國際商業活動。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穿下去比賽,從一開始到最後,衣服都不會被汗所影響,衣服都不會濕。」

台北紡織展登場,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到場支持,台塑總裁王文淵、遠東董事長徐旭東全程陪同參觀,今年受疫情衝擊,消費市場低迷,紡織廠訂單也明顯受到影響,台塑總裁王文淵臨危授命,在今年九月接下紡拓會董事長。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疫情對經濟影響,遠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比預期還嚴重,商業活動幾乎全面停滯。盡快適度開放國際商業活動,才能確保產業持續營運,讓台灣度過危機。」

台塑四寶,第3季大賺約500億元,創下兩年來單季獲利新高,但王文淵表示那是因為油價因素,景氣還是沒很好。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景氣有好一些嗎)沒有。就是可以說是,油價回來一點點,今年的二三月的時候,62塊美金,現在回到40塊,所以還差20幾塊還沒回來,最低大概20塊左右。」

遠東董事長徐旭東也認為,只要疫苗沒有問世,國際疫情持續衝擊需求。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最近看這個國外的幾個地區,他所謂報復性的消費回來了。他前面幾個月,因為COVID-19關係沒有買夠,他還是出來再繼續補回來,這個很好的一個現象,大體上不解決,這個新的疫苗不出來等等,這個都會有影響。」

展望明年,徐旭東表示,從紡織展來看應該很好,廠商技術創新,看好環保題材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