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中14日一階限水 經長喊話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今年降雨不如預期,台灣自1964年來,今年創下第一次汛期沒有颱風侵台的紀錄,導致全台13個水庫水位嚴重下降,雖然這幾天受到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利署表示,翡翠水庫蓄水率回到50%以上,不過南部水情仍然嚴峻。另外,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自明(14日)開始,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措施。

經濟部長 王美花:「翡翠水庫的集水區,有進帳800萬公噸,那這個水位也上升了一兩公尺,對於我們的區域的調度會有幫助,不過畢竟目前是比較區域性的,還沒有到中南部、桃園以南都還是少,所以我們還是呼籲大家還是要省水。」

高雄市水利局長 蔡長展:「去年同期的水量大約是200多CMS,所以目前以這些數據來觀察,我們今年的水情確實是不樂觀,我們預估跟水利署盤點後,大概在今年年底前,高雄市的整個水資源應該還算是可以正常供應,但是整個水資源要開始做一些相關的一些調度,還有一些水情燈號開始做一些相關的公告,大約是在明年的第一季,所以我們在這段時間,大概會加強整個所有的節水宣導。」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明天會召開水情會議,針對最新的水情狀況來做部署,高雄市水利局長蔡長展進一步表示,除了再生水,鳳山水資源中心、楠梓污水處理廠、岡橋污水處理廠及旗美污水處理廠等處,提供每日約1.7萬噸回收水可供營建工地,申請做為防揚塵等非人體接觸使用,讓水資源重複利用發揮最大功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