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以來最難水情!經濟部召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今年是1964年以來首次沒有颱風襲台紀錄,也造成6月到9月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創歷史新低,從桃園至嘉義各水庫蓄水量僅剩約2至6成,經濟部今天(14日)再次召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由部長王美花親自主持,表示中央地方會攜手合作,來共同面對。

經濟部長 王美花:「11月開始呢,台灣就會進入枯水期,那降雨也會減少,所以為了這一場可能是歷史有紀錄以來,降雨最少的一年,那我們要有最壞的打算,要有最好的準備。我們今天來的是跨部會的,所有各單位跟水情相關的,我們政府不分彼此,大家一起努力,要度過這樣的一個很艱難的枯水的時候,我們會共同努力來打這一場,應該是有紀錄以來,非常非常少見,非常可能是一個,在1964以來,最難的一次的水情的一個奮鬥。」

經濟部為提前佈署,決定將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區,調整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將於每天晚間23點道隔日清晨5點期間,實施減壓供水,並停止供應政府機關及國營事業,所轄管的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等非必要性用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