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帆宣、佳世達 展示AI落地智慧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美中科技戰,外加中共肺炎疫情衝擊,2020成為台灣產業數位轉型重要一年,實際上不少MIT技術,已經導入業界,工研院周三舉行技術交流會,攜手知名設備業者,包括帆宣,還有佳世達,展出智慧製造、商務、醫療各項應用,一起來看。

戴上AR頭盔,可不是在玩,半導體設備業者帆宣,以工研院AI技術,分析機台運作,在設備出現老化、故障前,就已經提前得知,如今在面板製造、半導體領域,大為風行。

帆宣系統科技資深部經理 吳文斌:「我們現在都會裝了很多感測器,比如說你們都會有很多電流、電壓、溫度、轉速,這些參數的一個資料,可以在故障發生的4到7天的時間之前,我們就能夠提早發出警報,協助設備工程師,能夠去做好維修安排的一個工作。」

快速來來回回光學拍照,PCB設備主機板,有沒有瑕疵,一照之下一覽無遺,運用AI揪出PCB電路板瑕疵,有效降低57%人工成本,在如今美中科技戰變局下,台廠掌握關鍵技術。

聯策科技董事長 林文彬:「我們以前台灣就一直缺工,那我們現在做檢測這一塊的話,是可以有效降低人工上面的耗用,對我們的競爭力是有大量的提升。」

佳世達科技產品營運中心專案處長 曾成得:「關鍵零組件,一些感測器的關鍵零組件,甚至整個設備,我們都可以在台灣當地製造,後台雲端運算主機系統,也是我們都可以,當地去設計去客製這樣子。」

工研院聯手多家知名業者,一口氣展示八項AI人工智慧創新成果,首次曝光易取智慧貨架,讓結帳消費更方便,還有以相機,辨別嬰兒吐奶、口鼻阻塞的緊急情況,提前告之父母親,未來智慧商務,智慧醫療領域,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工研院副院長 張培仁:「提升整個生產效率,另外一個也可以讓這個產品的品質會更好,那我想這個整體上來講就會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

經濟部技術處簡任技正 林浩鉅:「其實(今年)產業經營的環境更加嚴峻,那很多產業面臨到數位轉型,數位轉型需要甚麼樣的技術呢,AI也好、5G,或是相關的這些ICT技術,可以協助企業在因應這樣子關鍵之下,進行所謂的一些企業轉型。」

美中科技戰,全球產業加速數位轉型,人工智慧技術攸關競爭力。產業界力爭上游,從設備到系統解決方案,力拼MIT國產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