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獲無人機.魚叉與SLAM雙彈 防禦深達對岸內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鎖定美台軍售新進展,外媒《路透社》報導,白宮13日將通報美國國會,向台灣出售MQ-9無人機、以及百枚陸基魚叉反艦飛彈。這讓美國對台軍售提升到五項。立委分析,這些美軍現役武器,可讓台灣國防「重層防禦」的範圍,向外推到深入敵方境內。

美軍MQ-9死神(Reaper)無人機,應對ISIS、塔利班、成功斬首伊朗二號人物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傳出震撼中共中南海。這項現役武器,將出售台灣。

記者 VS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總統,川普可能來台灣或承認台灣嗎?總統,美方軍售我們接獲通知了嗎?)」

外媒報導,美國政府日前通知美國國會,對台灣三項軍售後,再加兩項。前副司令希望,多買些MQ-9,佈署周邊全方位打擊能力,還能透過衛星傳輸情蒐,幫助防衛決策。

中華民國空軍前中將副司令 張延廷:「留空時間12小時,航程可達1萬1千公里,我們戰略縱深又延長了,我們也可以打擊、也可以偵蒐,隱密度也高、安全係數也大。我們還有東沙島、南沙的太平島,都離我們很遠,死神無人機可以派上用場。」

另一項是岸置型魚叉飛彈,射程250公里,可打擊中共內陸軍事據點;這款是以車輛機動佈署,如果移動到台灣南北兩端,可與鄰國交織打擊火網,聯合防禦共軍的兩大通道宮古海峽、巴士海峽。

外媒曾披露,川普政府計畫七項先進軍售,打造台灣如刺蝟般的堡壘;目前報導已通知國會五項。包括「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HIMARS、海馬斯)、F-16戰機的外部傳感器,尤其遠程空對地「增程型飛彈」(AGM-84H/K SLAM-ER),對共軍有強大嚇阻力。

立委王定宇臉書分析,川普對台灣軍售,特色是「遠距遙攻、精準打擊、美軍現役武器」,強化與盟友夥伴武器鏈結。制度上, 擺脫了過去包裹式處理,採取常態化逐項處理;也擺脫「817公報」質量遞減限制。這讓台灣國防「重層防禦」的範圍,向外推到深入敵方境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