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將交鋒 外銀:拜登當選不利金融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8天,目前已經有千萬美國人提前投票,外商銀行周三(14日)發布第四季全球投資展望,指出全球有三大變數,其中之一就是美國大選。外銀認為,如果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採取的增加賦稅政策,將不利美國企業獲利,更可能對金融市場造成不利影響。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再到關鍵州賓州造勢,吸引上千名支持者,美國總統大選即將登場,也牽動金融市場展望,尤其兩黨經濟政策大不同!

拜登主張提升基本薪資,不只一次強調會採取加稅政策,對北京政府的態度,明顯較軟甚至不明確,能源政策偏好再生能源;而川普主張美國優先,除了支持美國能源獨立,考慮提出1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強調延續企業減稅政策,對中共當局態度強硬。

外商銀行投資策略主管 劉家豪:「最主要他們(川普與拜登)差別是在於政見的不同,特別是在稅收這樣一個政見,川普就是主張減稅,拜登來講有可能會進行一個加稅的動作,那因此在情境來看的話,若是拜登當選總統的情況下,市場會擔心後續,原先川普的減稅政策,是不是被移除掉了,稅率往上調整以後,可能引發市場開始失序,重新做一個思考跟調整。」

外銀渣打直言,拜登當選,可能對金融市場造成負面影響,減稅政策一旦被推翻,更不利美國企業獲利。兩位候選人經濟政策,對美國搖擺州選民,將成為重要影響因素。

不過外銀也認為,最後不論誰當選,美國都將維持寬鬆貨幣,因此在全球復甦下,美國科技股、醫療股、工業類股將有好表現。當然強勢美元可能真的成為過去,黃金則是有望一路上攻,挑戰每盎司2400美元。

外商銀行財富管理總處負責人 陳太齡:「我們認為在美元指數的部分,在未來第四季到明年,可能不排除還是會下修5-7%這樣一個下修格局。其實我們從第一季的展望到現在,其實都是持續看好黃金的一個表現,我們內部研究來看的話,其實在未來6到12個月,其實不排除它(黃金)會上看2400塊這樣的一個比較高的一個價位。」

外銀力挺全球經濟2021復甦力道漸強,明年資本市場將有不少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