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提名聽證第二天 巴瑞特強調司法獨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提名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巴瑞特,正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進行為期四天的提名聽證。週二是第二天。面對民主黨人的多方質詢,巴瑞特平靜以待,重申司法獨立。

週二是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聽證第二天。每位參議員有半小時﹐輪流向巴瑞特提出質詢。巴瑞特首先闡明了她的司法理念。

最高院大法官提名人 Amy Coney Barrett﹕「我會把憲法作為法律﹐按照文本進行解釋。我理解其在批准生效時的原意﹐其意涵不會隨時間推移而改變﹐並且我無權決定更新﹐或把自己的政策看法加入其中。」

聽證中﹐共和黨人的提問集中在巴瑞特的資質﹐其法律評判是否會受個人或政治因素影響。而民主黨議員則追問她對墮胎﹑平價醫保﹑擁槍等政策性問題看法。

對於民主黨聲稱﹐川普提名巴瑞特是因為她對平價醫保的看法﹐及希望她能參與選舉相關案件審判﹐巴瑞特給予明確否定。

最高院大法官提名人 Amy Coney Barrett﹕「我沒有和總統或他的任何工作人員有任何對話﹐討論對於那些情況下我將如何判決。這將嚴重破壞司法獨立性﹐如果我做出任何承諾﹐或被問及這種情況下我如何判決。」

巴瑞特拒絕承諾﹐將迴避任何具體案例﹐但表示將嚴格遵守司法規則。

最高院大法官提名人 Amy Coney Barrett﹕「萊希議員﹐我向您承諾﹐將全面誠實地適用迴避法… 但是現在我不能就將要做出決定的結果﹐提供法律結論。」

專家認為﹐這場聽證﹑尤其是巴瑞特的表現﹐給美國大眾上了一堂生動的公民課。

傳統基金會法律研究員﹕Giancarlo Canaparo﹕「她堅定承諾﹐作為大法官﹐她的角色是有限的﹐不是從法庭角度施加政策意見。」

對巴瑞特的提名聽證週三將繼續進行。司法委員會計劃在週四完成聽證﹐22日投票。

民眾對於巴瑞特的提名通過﹐充滿期待。

紐約民眾 Bruce﹕「我想不出﹐此刻有誰還能比巴瑞特做得更好。」

紐約民眾﹕「我認為她是這個位置的正確人選。」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金石 華盛頓﹑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