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ATP失效 台鐵聯手中科院開發限速備援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2018年10月普悠瑪火車出軌事故,將滿兩周年。這兩年間,台鐵全面檢討及改善,也與中科院合作開發「限速備援系統」,今年底前將完成普悠瑪列車安裝。一旦ATP系統失效後,備援系統可以防止人為疏失,只要車速超過60公里,系統就會自動煞停列車。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希望這個跨領域合作,讓台鐵行車安全更上一層樓。

台灣鐵路管理局長 張政源:「未來只要我們的ATP關閉,我們的速度、我們會限制在60公里之下。」

普悠瑪出軌事故後,台鐵為提升行車安全,與中科院合作開發「限速備援系統」,在列車ATP未正常運作的情況下將會自動啟動,車速只要超過60公里就會自動煞停,14日在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見證下,雙方舉行簽約儀式,林佳龍表示,希望能藉此讓台鐵的行車安全,更上一層樓。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個一方面讓我們台鐵的整個運輸安全可以提升,那麼另外同時也是我們,打造這個鐵道國產化,和技術自主的一個,新的一個進展。」

林佳龍說,當年普悠瑪事故的原因很多,但關鍵就是人的問題,因此台鐵這兩年持續針對設備、人員增加、標準作業程序都不斷精進,未來限速備援系統上路後,將由台鐵局評估效益,全面檢視是否能恢復單駕駛。

台灣鐵路管理局長 張政源:「到年底我們會把普悠瑪的都裝設完成,裝設完成以後我們會看它的實際的效果,那我們再來檢討,未來的雙人乘務我們再來檢討。」

台鐵預計今年底前將優先完成,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列車共52套系統的安裝,之後在3年內接續完成共400套的系統安裝,全面提升行車安全,防止人為疏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