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間遊青島 返鄉遭強制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中國最近很少有中共病毒的消息,不過日前卻傳出青島市出現12起確診病例,引發外省市高度關注。有廣東民眾透露,「十一」期間去了青島,結果返鄉後被當地政府強制隔離。

廣東河源市楊先生向《新唐人》透露,他「十一」期間去青島市探望女友,因為曾經在青島市北區待過,返家後,被廣東政府強制隔離。

廣東河源市楊先生:「我是5號晚上到青島,租了車,去了黃島,又去了煙臺,8號我們就回來了,住在了(青島)市北那邊,我女朋友在那邊工作。酒店隔離是在今天(13號)淩晨一點鐘的時候,街道那邊也上報了我的行動軌跡,因為我去了(青島)北區,北區那邊情況糟糕一點,然後通知我,讓我集中隔離。」

山東青島市10月10號檢測出3名無症狀感染者,截至到目前,共報告有12起確診病例。楊先生表示,青島市疫情不是很嚴重,但廣東政府從嚴管控。

楊先生:「青島沒有那麼嚴重,但是地方政府管控來講,一般是從嚴的。目前只有胸科醫院附近那個社區是中風險的,其他地方都是低風險的,但是在廣東這邊,只要你是在市北(區)有過停留,都是要被強制隔離。」

楊先生指出,大陸老百姓無論去哪儿,都能被政府追蹤到行跡。他還說,自己相信青島官員的話,而導致最終被隔離,給自己和親友帶來不便。

楊先生:「現在大數據,你坐飛機,坐高鐵,都知道你去了哪裡,這個不需要上報。之前在青島港不是有兩例無症狀,但是那邊疾控中心的副主任說沒問題,歡迎大家來青島玩,我想很多人都是被這個坑了,給自己帶來很多不方便,還有家人、朋友,接觸過他們,他們肯定要做核酸檢測。」

廣州網友「關山顧關山」13號也在微博上說,他在「十一」期間前往青島旅遊,8號回到廣州,12號下午核酸檢測為陰性,但由於他在旅遊期間路過市北區,該地靠近爆發疫情的青島胸科醫院,13號早晨,他所在的金花街道派出所和社區醫院就強行要求他和其餘3人到酒店隔離。

他說:「如果不配合就要送到派出所,即使我們同意配合居家隔離也不同意,毫無商量餘地。」他們隨後被帶到火車站附近的茂華酒店,要求自費隔離14天,每天最低房費是288元,還不包括餐費。

據報導,10月13號,青島流亭機場航班大面積取消,中國很多省市都向本地區居民發出旅遊警告,不要前往青島。

新唐人記者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