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印尼形象展線上開幕 雲端洽談搶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外貿協會推出越南台灣形象展之後,2020印尼台灣形象展今天(15日)開展,為期三天的線上展覽,預計超過588場的雲端洽談,就是瞄準印尼2.6億人口的內需市場。開展首日,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印尼西爪哇省長卡米爾,線上對談,後疫時代的數位轉型。

透過視訊方式一起揮手合照,受到疫情影響,原定在印尼西爪哇舉行的「印尼台灣形象展」改為線上舉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秘戴婉蓉表示,去年台灣印尼的雙邊貿易超過760億美元,目前有兩千多間的台灣企業在印尼紮根,並稱印尼是台灣重要的合作夥伴。

印尼西爪哇省長 Ridwan Kamil:「我愛台灣,去年10月我來台訪問。來訪後,西爪哇和台灣企業間的交流,我很樂意的向各位報告,增加了8.8%。」

「2020線上印尼台灣形象展」規劃了智慧城市、健康醫療、新創電商等共6大主題,超過132家廠商線上參展,而買家也可以透過雲端直接和廠商洽談合作。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認為,疫情加速數位轉型,企業也必須適應這樣的新型態。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在東南亞市場,有4億的數位居民,這提供了台灣和印尼很棒的合作機會。」

黃志芳說,在經濟數位轉型的時刻,台灣會繼續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時他也看到印尼已經有許多成功的資通訊企業,相信雙方在未來可以有更緊密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