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份香港自治法報告 點名林鄭月娥10人損自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國務院14日提交首份「香港自治法」報告給國會,共點名10位損害香港自治的官員,包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中國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北京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港區國安委秘書長陳國基等人。8月遭美方制裁的官員中,唯一只有前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不在今天報告內。這些人遭點名後,美國總統得以施行凍結資產、拒發簽證或拒絕入境等制裁措施。

另外,美國國務院週三(10月14日)正式警告國際金融機構,不要與鎮壓香港民主活動的個人有業務往來,否則,它們可能很快會受到二級制裁。另外,美國財政部也更新,10名被制裁中港官員的基本資料,包括,身份證號 地址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