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被提名人巴瑞特 擊敗誘導性拷問獲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除了美國大選之外,對美國民眾來說,另外一場關鍵戰役,就是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案;被提名人巴瑞特獲得全美律師協會的正面背書後,週三繼續接受聽證;針對民主黨有關歐巴馬健保、墮胎等問題的拷問,巴瑞特的回應是,法官的職責不是來摧毀什麼法律條款的,而是遵從法治和詮釋憲法的,如果案件沒有擺到自己面前,絕對不應該持有任何特定的立場,這樣的回答,讓民主黨議員找不到攻擊施力點。

前一天的聽證,大法官提名人巴瑞特回答問題長達11小時,10月14日聽證問訊第二天,每個參議員的提問時間由30分鐘減少至20分鐘。

民主黨籍參議員克洛布查爾(Amy Klobuchar)就歐巴馬健保問題反覆拷問巴瑞特,通過暗示誘導式的提問方式企圖讓巴瑞特承認她認同川普政府的立場,反對歐巴馬健保。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巴瑞特:「克洛布查爾參議員,你所有這些問題都是在暗示我反對(歐巴馬健保)或者我與總統達成了協議。昨天我已經非常清楚的說明了沒有這回事。」

之前在墮胎問題上,巴瑞特認為1973年最高法院讓墮胎合法化的羅訴韋德案判例,不是一個不可推翻的「超級先例」。她並引述已故自由派大法官金斯柏格的原則,不預先透露對案件的態度來表達自己的立場。

巴瑞特理性而專業的回答贏得了左翼群體之外的普遍好評。川普總統在當天離開白宮前也表示巴瑞特的表現非常出色。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艾米(康尼·巴瑞特)的表現非常出色。」

另外,共和黨資深參議員康寧(John Cornyn),請巴瑞特向大家出示一下她的筆記本,想看看她到底有沒有提前準備什麼?結果巴瑞特舉起空白的筆記本,回答說「只是一張抬頭寫有美國參議員院的信紙。」她向議員們證明,自己很坦率,沒有事先做準備。所有問題,全憑記憶回答。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