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機日突顯台美經貿升溫!美層級9年最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為了深化台美間的經貿關係,經濟部與外貿協會舉辦的美國商機日邁入第9年。隨著台美關係不斷升溫,今年美方派出的層級比以往提升許多,是商機日舉辦9年來最高,美國商務部次長就強調,很高興在台灣擁有可靠的合作夥伴。還有美國過半的州政府州長、廳長都以影片力挺。

AIT處長與貿協董事長相談甚歡,美國商機日開幕當天,美方參與的層級較往年更高,商務部次長特別錄製影片,強調台灣已經躍升為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

美國商務部次長 Joseph Semsar:「您們的參與和夥伴關係還有今天的活動,是支持美台關係有力且明確的證明,特別是在貿易和投資領域。隨著我們持續經歷科技數位生態系統全球化,美國很高興在台灣擁有可靠的合作夥伴,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美台關係的基石是我們擁有的共同價值觀,不只包括我們的民主價值,還包括我們的經濟價值。這次活動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我們如何不斷尋求新的方式,取得成功並擴大我們的貿易和投資關係。」

30多位美方高階商務代表錄製影片表達支持,商機日採取線上線下進行商機媒合,共有18家美方買主、170家台廠參加。美國各州商務與駐台代表也在線上與現場,向中小企業說明當地投資環境。

美國懷俄明州亞太商務辦事處處長 朱裕誠:「我們的條件最好、稅率最低、人口最和善,而且都是中小企業非常適合台灣廠商來。目前應該是台灣跟美國經濟最好的時刻,我希望台灣不只賺轉單財,也希望有這個機會到美國有立足之地。」

美國愛達荷州亞太區辦事處代表 顏銀德:「台灣一直是我們第二大的貿易夥伴,借用台灣中小企業的活力,還有他們在國際企業的這種經驗,到愛達荷州來能夠跟我們的企業分享。」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美台經貿關係確實是在加溫,這次不論是業者或者是美國從聯邦政府到州政府的支持,力度是比往年更為加大。」

台美經貿關係不斷升溫,美國商機日也將為台美企業開展更多的合作新篇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