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全年估成長3成 魏哲家:5奈米接單暢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台積電法說會成為本週重要焦點,iPhone 5G版本新機推出,不只台積電第三季營收創新高,集團總裁魏哲家,法說會上一口氣上調,台積電全年營收成長目標,從2成提高到3成,也代表5奈米先進製程營運可望大幅成長。

蘋果iPhone 12,四款新機搭載A14處理器,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法人說明會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親自宣布好消息。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由於我們所有平台的需求都在增長,而我們三個月前的預測也是如此。平均而言,5G手機跟與4G相比,矽含量高出約30%至40%。」

台積電公布第三季營收,約新台幣3564.3億元,季增16.9%,等於每天賺上15.26億,5奈米動能轉強,台積電估計第四季,營收成長2.1%-4.6%,以中間值3.4%來看,雖然低於外資先前估計成長8-10%的預期,不過毛利率維持高檔,台積電更上調全年目標,從預估成長2成,上調到成長3成!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我們預測整個半導體市場不包括記憶體,將成長個位數百分比。 對於台積電來說,我們的技術領先地位我們預計到2020年,以美元計算三大核心收入成長速度將超過30%。」

台積電13日收盤價,創下歷史新高462元,市值11.98兆元,外資近期早已頻頻加碼。里昂、匯豐證券上調目標價至6字頭,大摩(摩根大通)、花旗等外資也跟進,多數落在550-600元之間。外界分析,5G手機滲透率逐步增加,帶動台積電營運成長。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我們仍然看到,強勁的5奈米Tape-out (試產)動能,我們剛才提到的今年(5奈米)的收入佔8%,明年你知道的,佔比可能接近,甚至更高到20%左右。」

外資預期,AMD將成為台積電5奈米重要動力,此外美商英特爾可能將代工業務外包台積電。至於美國對華為、中芯制裁,是否影響到營運?高層表示,從9月15日之後,對華為已經完全零出貨,中芯(SMIC)的影響則還在評估,集團會採取多元策略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