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1 江蘇台幹確診後採陰 類似個案還有96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接著關心,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5日)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是一名菲籍移工,在居家檢疫期滿前採檢為陰性,後來雇主安排自費採檢才確診。另外,也說明週二從江蘇返台被確診的台幹,後續採檢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跟各位報告一位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一個病例。」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個境外移入病例,為案531,是9月17日從菲律賓入境台灣的菲籍移工,入境採檢以及居家檢疫期滿前採檢,都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10月2號檢疫期滿後,也有就是搭專車到旅館自主健康管理,那另外10月12號,是由仲介安排專車到醫院,自費採檢。那結果是弱陽性,所以有在同日再收住院隔離,為求慎重。那10月13號有再次採檢,那在今天確診。」

莊人祥指出,個案檢測的CT值是31,血清抗體則是IgM陰性,IgG陽性。研判較早之前感染的可能性高。另外,也針對江蘇返台台幹,發病後十天入境台灣被確診,但後續兩次檢驗出陰性,進行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早上是有請同仁跑了一下,他是說有96個案例。530個有96個,就是18%,那當然就是說,我們也在了解他是不是跟後期菲律賓這個比較有關,因為就是說,有時候如果發病比較久,可能就會類似像這種,有時候驗陰,有時候驗陽。」

另外,在日前台灣新增一個來自蘇州的境外移入個案後,媒體也持續關注,關於中國大陸的疫情,是否爆發了第二波,對此莊人祥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中共肺炎這個病,它事實上要防範,的確是需要很大的努力,也就是即使都沒有任何的疫情,但是他這個個案有可能在一些你料想不到的地方冒出來,所以他也不是所謂的第二波,就是你只要沒有防範好就有可能發生。」

莊人祥也指出,青島疫情的確有,但江蘇那邊的疫情,目前還在渾沌當中,不敢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