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喊話流感疫苗不足 高市衛生局籲禮讓高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因應疫情,流感疫苗今年開打,破天荒產生施打人潮多,疫苗不足搶不到狀況,高雄市啟動第二階段疫苗配額調控,卻引發里長們抱怨,高市衛生局呼籲民眾,禮讓高風險族群。

高雄市里長:「中央失策,逆時鐘,我們要疫苗。」

高雄市區里長們高喊要流感疫苗,因為疫情影響流感疫苗施打人潮火熱,高雄市原配給的73萬疫苗量,很快就宣佈不足,高雄市啟動第二階段疫苗配額調控,10/18起社區接種站全面暫停,以致許多里長通知里民預計施打日期喊停。

高雄市里長聯誼會會長 劉啟芳:「你中央部會你交代到地方來之後,如果說疫苗有不足的地方,應該要先知會我們里長,而不是說在疫苗發現不足的情況下,毅然的停止注射的動作,那這個後來造成的傷害,就要由里長去承擔。」

鳳山區中和里里長 楊世君:「(中央)你明知道疫情的發生,大家都會恐慌,大家都會搶一窩蜂去注射,是不是,你現在要叫人去注射,你可以保證說以後18號以後,配合醫院可以注的到疫苗嗎。」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 何惠彬:「目前中央是以分批到貨的一個狀況,所以目前在這個禮拜,中央已經陸續下貨,預計會下貨大概11萬劑左右,下個禮拜也是陸續的配貨,衛生局會彈性的去我們所調整我們所配付給醫療院所的一個量,希望符合公費接種的對象,特別是高風險族群,都可以優先的接種到疫苗。」

因為疫苗不足,高雄市衛生局也呼籲,請市民朋友禮讓65歲以上長者和學齡前幼兒、重大傷病、罕見疾病及慢性病患四大高風險族群優先接種。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 何惠彬:「在18號開始,各級的醫療院所也就回復到,也就回復到所有的公費接種的對象,都一定可以進行接種。」

高雄市衛生局除呼籲未施打長者及早施打,亦請市民朋友持續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進出人潮聚集的密閉空間, 8大類高風險場所,務必正確配戴口罩,保護自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