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爆發創商機 旅遊業:台灣商品年成長三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肺炎疫情肆虐,重創旅遊業,但同時國旅爆發,也讓業者挖掘新商機。就有旅遊業者表示,國旅預定量比去年成長了150%,並針對「都市內娛樂」的市場,推出新品牌。

後疫情時代國旅大爆發,交通部觀光局預估,今年的國旅總旅次上看2.1億,有望達到近三年的新高。旅遊平台業者行銷總監林耀民表示,台灣商品總數對比去年同期就成長了三倍。

旅遊平台行銷總監 林耀民:「在上半年做了很多深耕國旅的一些服務,我們現在總共台灣產品數已經超過3000個,不管是國內旅遊產品,或是都市內娛樂,包含美食、票券還有表演的一些產品。」

林耀民表示,國旅爆發也產生三種趨勢,包括都市內娛樂,「偽出國」等特殊活動體驗,以及良好的防疫措施及完善的退訂政策。同時戶外活動數據流量成長4倍,都市內娛樂流量成長2.3倍,主題樂園則成長1.9倍,也讓業者嗅到新商機。

旅遊平台行銷總監 林耀民:「在今年內其實消費者除了國旅之外,我們還有更多的是在城市內遊玩的體驗。大家可能不會每個禮拜都在國內去玩,而是更多的是,探索你所居住的城市裡面,有沒有更值得遊玩,更值得你花時間的體驗。」

旅遊業搶攻國旅商機,就有業者因應新的消費習慣,推出將旅行、都會娛樂、住宿美食等整合成一站購足體驗功能。也有旅遊平台針對在地觀光業者推出「Rezio」服務,幫助在地業者數位轉型。疫情雖然重創旅遊業,卻也開拓了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