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犯進消防隊!美台譴責中共入UN人權理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改選結果週一(13日)出爐,中共又再次入選。另外也有許多人權紀錄不良的參選國,包括俄羅斯、古巴、巴基斯坦及烏茲別克等國也都當選,整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未達自由民主基本標準的成員國比例,從目前的51%提高至60%,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直言,這是暴君的勝利,中華民國外交部也表示遺憾。

將票投入票箱中,週一(13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改選部分席次,包括中共、俄羅斯、古巴、巴基斯坦及烏茲別克等國均當選,讓整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未達自由民主基本標準的成員國比例,從目前的51%提高至60%。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10.14):「昨天中共、俄羅斯及古巴在人權理事會上贏得了席位,這是暴君的勝利,是聯合國的恥辱。這個例子,說明了我們為什麼應該離開那個機構(人權理事會)。當機構無法改變時,正如昨天所證明的那樣,川普總統領導下的美國根本就不會參加。」

中華民國外交部也表示,光是今年9月至今,已經有321個國際人權團體,呼籲就中國人權成立國際人權監察機制,也有39國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敦促改善新疆及香港人權,這些事實充分說明,中共沒有資格在人權議題上扮演領導角色。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對於中共能夠再度擔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國,我們感到遺憾,因為中共政府長年迫害人權,它們受到民主國家,以及國際社會、國際輿論強烈的批判。我們也呼籲聯合國所有會員國,以及國際社會必須密切關注,並且持續的來審視,中共政府在於人權理事會,它們的相關作為。」

非政府組織「聯合國觀察」(UN Watch)也PO文痛批,表示讓這些人進入人權理事會,根本是「讓一群縱火犯去當消防隊員」,執行董事也直言「是人權最黑暗的一天」,並列舉,巴基斯坦、中共、俄羅斯、古巴等國,違反人權的事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