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中共連6年侵犯網路自由最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週三公佈了2020年度「網絡自由度報告」。在全球65個國家的排名中,中國連續第六年倒數第一。

人權活動組織「自由之家」週三,公佈年度「網絡自由報告」,中國再次被列?全球「網絡自由」最差國家。

報告說,根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的數據,目前中國有9億多網絡用戶,佔總人口的6成。

報告指,疫情期間,中國採取了全球最嚴格的網絡管控手段。

今年3月,封城期間,武漢和湖北一些地區的網絡,出現連接受限。

今年6月,中國新《網絡安全審查辦法》上路,嚴格審查電信、金融、運輸、銀行、郵政等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網絡。

分析認?,中共以國家安全?由,從各方面嚴格審查互聯網,限制外國產品和服務進入。

自由之家負責中國問題研究的高級分析員 庫克認?,「中共病毒」疫情的大規模傳播,與中共的互聯網控制直接相關。

過去一年,中共展開全面網絡控制,手段包括:關閉本地互聯網、限制虛擬專用網絡VPN、刪除網上信息、關閉賬戶,並逮捕上百名網絡用戶。

而香港抗議運動、天安門事件30週年、新疆集中營,是當局最嚴格審查的內容。

中共還通過網絡防火牆,防止網民瞭解自由世界。

根據反中國審查的國外組織GreatFire的數據,2020年中旬,全球1000個訪問量最多的網站以及社交媒體,其中至少171個被當局封鎖。

報告指,新唐人等許多國際新聞機構,及其中文網站,在中國均無法登陸。

中國網民也無法登陸臉書、推特、Youtube、Line等社交媒體和信息平臺。

2017年,當局還開始嚴控虛擬專用網絡VPN市場,進一步縮緊中國用戶獲取自由世界信息的通道。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