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新自動資源回收機 智慧辨識助民做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高雄市與超商及大賣場合作,在門市設置新一代自動資源回收機,透過光學科技識別瓶罐形狀及材質,並搭載高效能壓縮機,進而達到精確分類、減容減碳的成效,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到場推廣,希望市民隨手做環保,讓環境永續發展。

高雄市長陳其邁和議員們,教小朋友將塑料瓶投進回收機回收,每4瓶就可以有回收兌換金1元,可以折抵商品,若是民眾自帶環保杯,還可以再折3元,鼓勵大家一起做環保。

自動資源回收機廠專案經理 方奕凱 :「它在針對金屬和塑膠的部分直接做分選,它經過我們高效能的壓縮機直接減容5分之1,掉到它的專屬的回收艙,所以當我們的回收艙滿的時候,門市人員就可以直接將回收箱是塑膠類或金屬類的,直接交給回收的體系做回收,那增加他的回收站利用率,不用再一次的分選。」

高雄市長 陳其邁:「舉手就可以很方便的來做環保,尤其是像這些寶特瓶啦等等這些,其實對於整個環境的永續是非常的重要,所以我們也樂見有更多的這個先進的技術,讓民眾可以更快速的能夠動手做環保,也能夠達到永續環境的一個目標。」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即日起會在特定超商門市及大賣場設置3台三代回收機供市民使用,高雄市環保局長張瑞琿特別提醒市民,將投入容器保持完整及乾淨,避免機器損壞。

高雄市環保局長 張瑞琿:「不一定要有條碼,只要它是辨識可以回收的,它就會回收,那另外一個部份就是說,以前你喝一半的飲料投進去以後,它會壓縮,壓縮以後它的飲料剩餘的飲料或水就會溢出在地面上,造成一些髒亂污染,現在這一些就不會了,你投進去要是還有一些飲料或者是一些水的話,它就退回來就不能回收。」

高市府表示,今年進一步結合社會資源,鼓勵公私團體參與政府環保政策,與民間企業共同推廣設置自動資源回收機及提供民眾回收獎勵等,希望大家可以隨手一起做環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