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業職安觀摩會 打造桃園職安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營造業在各國都是職災偏高的行業,依據今(109)年8月的統計資料,桃園目前從事營造業人數約7.9萬人,為了提升營造業職場安全環境,降低職業災害,桃園市15日舉辦職安觀摩會,邀請營造業從業人員一同參與。

桃園市政府舉行營造職安觀摩會,現場近300位營造業從業人員,透過觀摩會了解工安管理作業,並督促業者達到法律規定的標準,改善職業安全及勞動條件,讓營造業從業人員獲得更大的保障。

桃園市長 鄭文燦: 「目前缺工很嚴重,前瞻基礎建設,包括帶台商回流,包括住宅市場這三大因素合併起來,造成營造業大量缺工,但不因為缺工而可以讓工安打折扣,所以今天特別來舉行營造業的職安演練。」

現場邀請專業施工人員進行,施工架組拆、系統式模板支撐組拆、大型起重機吊掛、及局限空間標準作業等高風險作業演練。營造業者表示,目前多項營造施工項目,常搭配3D電腦製圖做危險評估,可減少職業災害發生,使勞動環境更安全。

營造施工業者 吳青憲 :「本身它是單面牆模系統,而且我們做的是三角型的、穩重型的搭背架,所以當模板在施作,在調模,甚至在降模,在移動的時候,所有的工人都在地面上作業,所以我們大幅的減少,工人從高處墜落安危的機會。」

營造施工業者 劉昱堅:「只要兩米以上的施工架的搭設,都必須用到先行扶手爬升的動作,以保護勞工的安全。」「一定要有安全帶、背負式的安全帽及安全鞋,這是最基本的個人安全備配。」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正在重大建設的黃金時期,要保障整體公共建設品質,工安是重要的出發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